top of page

一直在看、聆聽、帶領

我是鄧福怡(Shirley)- 青成牧區精兵組肢體。一年前,我還在修讀碩士課程的道路彷徨、恐慌的時候,感謝主的聆聽同帶領,讓我今日來到香港,修讀自己心儀的碩士課程,找到合適的住所。

  因著自身的興趣,我報讀了香港僅此一間大專院校開設的碩士課程,文化管理專業。受到內地激烈競爭氣氛的影響,我對於整個申請過程都感到戰兢,對自己的申請都沒有信心。大部分申請海外研究生課程的同學都會不惜花費2-3萬聘請中介指導,協助整個申請過程。我最終都因為不想如此花費,並認為比起中介,我更加瞭解自己的需要和情況,而無聘請留學中介幫忙。整個申請過程,看著身邊同學在中介公司的協助下陸續已經收到了多所學校的錄取,我內心既著急又害怕,甚至因此徹夜不眠,最後弄得大病一場。遞交申請後,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等待和不住的禱告,不斷祈求天父帶領我到最適合我的地方讀書、生活和發展職業生涯。遞交申請3個月後,就當我仍臥病在床,手機突然收到通知,打開郵箱發現自己收到了中文大學的錄取信。那一刻我很開心,很感激,萬萬沒想過當自己還處在苦苦的等待,甚至瀕臨心灰意冷打算放棄的時候,天父在我身上彰顯了奇跡。那一刻,才發現天父其實一直有聆聽我的禱告,一直有帶領我前進。

  落實了碩士學位後,我開始擔心在香港讀書期間的住處和同住的室友。整整兩個月,我嘗試通過中介,親戚朋友都無法找到心儀的出租屋。不論價錢、租屋時間、地理位置、屋內間隔,和裝修等原因都不合宜。另外物色室友亦不太順利,先是得知我最友好的大學朋友早已找到別的室友,繼而另一位同學突然爽約,以致臨近開學前都未能把一切事宜安定下來。於是整個人變得十分著急,一面質疑天父是不是要在這個時候耍我一把;但另一面回想起之前等待學位結果時經歷到的各種恩典和奇妙。我不斷地安慰自己,天父總會為我安排,也許現在時機未到。果然,一個月後,天父向我伸出援助之手。我大學本科的系主任,來自香港,無意中問起我在香港尋找出租屋的情況,並告知我她在香港準備出租一個近600呎的單位。向她瞭解了這個單位的地理位置、間隔後,我心歡意喜,覺得特別合適。

  後來,當我知道了我的系主任和他丈夫都是虔誠的基督徒後,我心懷感激,相信天父的安排再次在我身上創造了奇跡。一個禮拜後,通過同學的介紹,我又無意中認識了現在和我同住的室友,更巧的是我的室友也將讀中文大學,和我同一專業。最後,我的系主任和她丈夫盡然用比市場價低的價錢出租了他們的單位給我們;並且還專門為房子做了翻新裝修,根據我們的喜好和需要,悉心地重置傢俬。就這樣,我和我的室友順利在開學前入住了這個舒適的房子,開始互相瞭解、磨合、一起生活、學習、探索住所周邊,遊走香港大街小巷,又一起探討專業知識和見解。

  感謝主,這大半年經歷了軟弱、彷徨、灰心、失望、質疑,又有驚喜、激動、欣慰…,但無論如何、無時無刻,原來天父一直在看、一直在聆聽、一直帶領著我。


最新分享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