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Finish well圓滿完成?

「Finish well(圓滿完成)?我究竟有沒有在完成神所交託給我的使命,活出神賜予我的才幹和潛質,跟神有親密的關係?」這是我看完《低谷中的力量》這本書一直思考的問題。看完整本書後,我立志要做個跑畢全場,finish well(圓滿完成)的人,有著完美的「結局」。

  這幾年遇到困難時,總是會看聖經,看不同的書籍、文章去尋找答案或參考。要如何 finish well(圓滿完成)?看到《民數記》和《希伯來書》3章,看似給了答案:盡忠。「但基督為兒子、治理 神的家。我們若將可誇的盼望和膽量、堅持到底、便是他的家了。」(來3:6)

  要盡忠,堅持到底才是關鍵。沒有堅持到底,不可說盡忠忠誠。摩西即使知道自己得罪上帝而不能進入應許之地,他仍然盡忠帶領以色列人走。耶穌一開始就知道自己要犧牲,但祂仍選擇來到世界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我走這信仰的路又是否能堅持到底?

  記得傳道人說過,到見主面的那日,上帝不會問我有幾多學位?職位多高?賺幾多錢?買到幾大的房子?而是問我有沒有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有沒有給有需要的人一杯涼水?

  今年是我在這公司的第五年。回望過去,遇到很多艱難的事。如果沒有上帝,我相信我一早已經身心靈透支、枯竭。有人說:正是在面對低谷時的情緒,才有被神觸摸過的記憶、痕跡。恩典並不依賴苦難而存在,但是苦難存在的地方,就會發現恩典。

  人生的結局是可以選擇的。求主幫助我不要像以色列人般白白過了40年,叫我常常活在上主的道中。若上主有一天再次數點(民26章),希望我的名字會在其中!


最新分享
Archive
bottom of page